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宁化:“党建+”助推“开门红”

2022-02-15 15:51:22  吴仕权 谢梦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吴仕权 谢梦兰)近日,在三明市宁化县行政服务中心税务服务窗口,不到10分钟,经营餐饮店的刘先生就办理完发票申领业务,宁化县行政服务中心深化“党建+政务服务”理念,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创新推行“放心式”“贴心式”“舒心式”政务便民服务新模式,助推各领域一季度“开门红”。

抓好党建工作,助推企业发展。宁化县华侨经济开发区精准谋划“党建+重点项目”,积极培育和发展智慧家电、矿产加工、新兴产业三大工业主导产业。今年以来,宁化县已谋划在谈项目19个,总投资98.62亿元,签约15个,总投资64亿元,落地开工4个,总投资21.60亿元。其中,宁化县华侨经济开发区与深圳两家硅胶企业签订总投资1.5亿元的框架协议,招商引资喜迎“开门红”。

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以来,宁化县深化“跨村联建”党建模式,采取“大村帮小村、富村带穷村、强村扶弱村”的方式,成立联村党组织25个,覆盖93个行政村,实行组织联合、民生联动、产业联营、民心联通,有效推动区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持续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泉上镇党建跨村联建加油站地处莆炎高速泉上互通口处,由谢新、罗李、联群、泉永等村和泉上华侨农场共同出资联建,于今年1月投入使用,每年将为联建单位增收55万元以上。石壁镇探索实施“党建+民生事业”新模式,依托“党组织+企业+农户”机制,做活产业发展文章,辐射带动10余个行政村增加村财收入,石壁镇溪背畲族村木耳基地30万条菌棒喜获丰收,预计木耳、香菇产量达26万公斤,产值150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