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1+3!三明4县入围国家级水稻制种大县名单→

2022-02-17 16:28:43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东南网记者从三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月15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对新一轮国家级制种大县认定进行公示,全国32个水稻制种大县名单中,三明建宁县、泰宁县、宁化县、尤溪县等4县入围。

W020220217331157998814.jpg

农业农村局供图。

据了解,本轮制种大县认定,农业农村部按照优胜劣汰的原则,将“老队员”与“新队员”一起考核认定。建宁县是2013年首次入围“国家队”的“老队员”,已建成全国杂交水稻制种第一超级大县。本轮认定新增泰宁县、宁化县、尤溪县3县。

目前,三明市已成为全国杂交水稻种子生产第一市,2021年,全市制种面积28.8万亩、产量6300万公斤,产量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稳居全国首位。此次新增3县入围国家级制种大县名单,将进一步推动三明种子产业提档升级。

下一步,三明市将充分发挥国家级制种基地优势,按照国家级制种大县建设要求,全面推动种业大市向种业强市迈进,全方位推动三明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粮食安全、种业振兴作出三明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