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全力备战春耕

2022-02-18 10:34:52  肖丹 严良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展螟虫冬后基数调查

东南网2月18日讯(通讯员 肖丹 严良钤 文/图)春耕一份忙,秋收多打粮。立春已过,全国正由南至北陆续进入春耕备耕大忙季。在三明尤溪县,耕耘不辍的农民也在抢抓农时,兴修水利,检修农机,调配农资,全力备战春耕。

2月16日-17日,尤溪县植保植检站技术人员深入梅仙、联合、洋中等乡镇,开展螟虫冬后基数调查。通过深入田间,剥查禾蔸中的越冬螟虫数量,折算每亩螟虫基数,为今年科学防治螟虫提供数据依据。

执法人员检查农药物资

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护航春耕备耕,2月16日,尤溪县农业农村部门按照防打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的农资市场进行全面检查,从源头上为农民群众购买农资把好关。

2月17日,在尤溪县洋中龙洋农机专业合作社,社员们正在检修农机具。

精心检修农机具,不误农时好耕地。连日来,全县70家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开始了农机具的维护保养,预计检修农机具2600多台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