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强化金融科技 赋能乡村振兴

2022-02-22 09:23:26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2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近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与蚂蚁科技以及蚂蚁科技全国战略伙伴南大尚诚(农村产权交易国家标准制定单位)一行前往尤溪县调研,拟共同助力尤溪县建设统一的区块链+智慧农经一体化平台。

该平台由蚂蚁科技、南大尚诚提供技术支撑,由兴业银行提供银农直连、村务卡结算、农村金融信贷等服务。通过一体化平台提供可信、可溯的农村农业数据来源,共同刻画出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农户个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多维信用画像,提供用户信息核验、信用综合评估服务,以满足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中管理和服务的需要,全面支撑深化农村改革工作开展,盘活农村产权交易市场。

下一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将持续推进区块链+智慧农经一体化平台建设,推动金融科技和数字化技术在涉农金融领域的应用,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具有兴业特色的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