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220222”最有爱的一天 三明迎来结婚登记潮

2022-02-22 17:02:12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人在登记结婚 三明市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供图

东南网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今天是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农历正月廿二。因“2”与“爱”谐音,在这个成双成对、充满爱意的日子里,三明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让这个特殊的日子见证甜蜜的爱情。东南网记者从三明市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获悉,截至发稿前,当日婚姻登记的新人约有70对,大约是平时的十几倍。

颁证员为领证新人宣读颁证词 三明市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供图

为满足新人的美好向往,民政部门采取多项举措,为婚姻登记保驾护航。建立健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引导新人佩戴好口罩,主动配合测量体温、实行“三码联查”等,保持1米社交距离,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新人完成结婚登记后拍照留念 三明市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供图

引导当事人可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提前预约和预审婚姻登记办理所需材料,各婚姻登记处合理调配婚姻登记预约额度,实施分时段、分批、限流登记,尽量缩短候登时间。

新人完成结婚登记后拍照留念 三明市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供图

提前维护好婚姻登记信息系统网络,备足备齐登记资料、办公用品及婚姻证等,全面检测检修复印打印机、人脸识别高拍仪、LED电子屏等设备设施保证登记高峰期设备正常和物资充足。增派工作人员、增设办理窗口、延长服务时间,安排专人为当事人提供登记流程指引,确保当天所有符合登记条件的准新人全部办理完手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