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三元中村乡“牵手”文旅企业 助力生态产业发展

2022-02-24 15:08:57  罗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签约仪式

东南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罗威 文/图)2月23日上午,三明三元区中村乡人民政府与北京绿维文旅嘉和顺分院(福建嘉和顺旅游咨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三元区开展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1620”行动的实施方案》,全力打好“大招商 招好商”攻坚战役。

根据协议,在未来五年内,双方协同配合,为中村乡策划包装并积极宣传推介招商项目10个以上,投资总额5亿元以上,为中村乡引入投资资金(基金)5000万元以上,每年为中村乡促进顶太老酒、蜂蜜、笋干、柑橘等农产品100吨以上,销售额1000万元以上,策划包装中村文化旅游线路5条以上,项目10个以上,每年为中村吸引游客3万人以上,打响中村乡“水源福地 最美中村”品牌。

厦门高诚信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厦门至岑设计服务有限公司、三明市旅游协会、永安市妥妥艺术家设计工作室负责人等一批客商参加了签约仪式,与中村乡负责人进行深入座谈并达成多项合作共识。中村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向客商介绍了中村乡的生态环境、产业状况、资源禀赋、“10个1林农产业项目”等,向客商推介生态旅游、农副产品贸易、高端种植业等招商项目。

此次签约是市、区上下联动,闽东南片区招商组与中村乡共同努力促成。通过此次合作,将带动中村乡生态产业绿色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也为中村乡“大招商 招好商”营造了浓厚氛围。

下一步,中村乡将继续以“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战略,主动靠前服务企业,扎实做好“大招商 招好商”工作。同时,中村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围绕全市建设“一区六城”目标,扎实贯彻落实《三元区开展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1620”行动的实施方案》,按照“突出 1 个引领、聚焦 6 大领域、狠抓 20 项重点”的内容, 以“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精心研究部署,梳理项目清单,保质保量有序推进,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中村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