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学院新增2个本科专业

2022-02-28 09:11:15  朱丹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其中,三明学院新增创业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类)两个本科专业。

创业管理专业采取以应用型为导向的专业性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地方行业升级与人才提升的课程体系,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创造人才。主干学科为管理学、创业学与技术,就业方向包括新型小微创业企业管理者、大型连锁企业创业合伙人、服务创业管理咨询培训机构或部门。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77年设置的政教科,2005年开始招收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类)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类)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素质,既能在学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本专业教学、研究工作,又能在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基础的宣传、组织、管理、思想政治工作的复合型人才。主干学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今后就业主要面向中小学等教育机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和研究工作。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