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昔日“糟心路”今变“舒心路”

2022-03-04 12:01:59  李少兰 熊明欢 黄胜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4日讯(通讯员 李少兰 熊明欢 黄胜龙3月2日,走在三明市泰宁县梅口乡谢家坪里坪组刚完工投入使用的机耕路上,以前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土路”焕然一新,往来的村民对新修的机耕路赞不绝口。

该路段从谢家坪里坪组起至拥坑村,本次硬化道路长约450米、宽2.6米。此前,该道路因年久失修,路面破坏严重,给周边农事生产、村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成为群众眼中的“糟心路”。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去年,谢家坪村两委多次收到群众反映情况后,了解到乡里正在推行的“一事一议”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政策能帮助村民解决这个糟心事,便立刻申请了专项资金补助10余万元。乡里除了财政拨款,还专门成立工作小组,从项目申报、实施、验收到资金的拨付和监督全程参与,确保“一事一议”项目顺利实施。

据悉,2021年,梅口乡共投资财政奖补资金80余万元,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7个,涉及水际、拥坑、茜元等7个村,项目覆盖全乡85%的村落,目前已有5个项目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其余项目正加快施工进度,预计于今年3月中旬全部完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