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事关疫情防控!三明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

2022-03-14 17:26: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4日讯  为科学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推动防控工作迅速落实,3月13日,三明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通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坚持“从严从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三明坚决落实好,真正把疫情防控作为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第十一次、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实践,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通知》指出,要锻造战斗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结合打好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攻坚战役,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发挥出来。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党组织要实施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落实外来人员排查、风险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组织、环境卫生整治等防控措施。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加强人员出入管理、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落实防护措施,动态掌握师生出行情况、健康状况,特别要充实完善应急预案,保障初三、高三学生备考不受影响。医疗卫生领域党组织要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防控策略,确保一旦出现疫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引导企业出资人和社会组织负责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确保员工健康安全和生产运转稳定有序。相关行业系统部门党组织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组织、人员、经费、物资等保障,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通知》要求,要强化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疫情防控作为考验党性观念、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在疫情防控中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摸实情、找问题、补漏洞,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广大党员要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监测,带头宣讲防控知识,科学做好自我防护;要把疫情防控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帮助群众解决现实困难和问题,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争做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各地各单位党组织要通过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引导党员亮明身份,积极投身到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通知》明确,要主动履职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主动履职、积极作为,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和识别干部,对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要及时发现、褒奖激励,对不担当、不作为、甚至乱作为的干部要及时问责、严肃处理,对不胜任岗位、难以有效履职的干部要及时调整。要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关心关爱力度,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注重挖掘和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大力营造不畏艰险、踔厉奋发、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浓厚氛围。(三明市委组织部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