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派出332名医务人员驰援泉州

2022-03-16 16:41:09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截至3月16日,三明市先后选派抽调332名业务骨干,为开展泉州疫情防控工贡献三明力量。

建宁.jpg

3月16日上午六点,来自建宁县的23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泉州,协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3月15日晚,接三明市卫健委需要核酸采样队驰援泉州的紧急通知,建宁县总医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火速组队。此次前往泉州驰援的医护人员来自建宁县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队伍中有曾经驰援莆田、厦门的“老将”,也有第一次出征的新面孔。他们表示将团结协作,听从指挥,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助力泉州抗疫“加速度”。

清流.png

3月16日凌晨4时,清流县总医院接到增派援泉医护人员通知,全院医护人员当即响应,不少正值夜班的医护更是不顾劳累、主动请缨。很快,当天清晨6时30分,23名医护被选定前往泉州支援当地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

宁化.jpg

3月15日晚8点,宁化县总医院吹响集结号,短短3小时后,由3人组成的核酸检测小队还来不及和家人商量,匆匆收拾完行李就踏上了驰援泉州的征途。次日(3月16日)凌晨5点,宁化全县28名具有较强核酸采样应急能力的医务人员队伍就已集结完毕,队员们踏着星光而来,披着朝阳出发。

泰宁.jpg

3月16日清晨6时许,泰宁县核酸采样队20人出发赴泉州支援。简短又庄严的出征仪式后,队员们踏上了支援泉州的征程,队伍里有首次支援的“新人”,也不乏二次出征的“老将”。 (图片均由各融媒体中心提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