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清流:“双减” 后 他们这样“增”

2022-03-17 16:13:19  刘惠萍 杨颖 黄惠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d9f55660ff4a01ea7299eae595b6a2.jpg

学生正在利用彩泥,制作不同的手工作品。黄惠珍 摄

东南网3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杨颖 黄惠珍)

“彩泥很好玩……”

“电子百拼锻炼了我的思维……”

“我街舞的时候最放松了……”

“我喜欢弹钢琴......”

3月16日,三明市清流县实验小学校园内欢歌笑语,热闹非凡。

据了解,该校倡导‘提升在校内’的原则,把课后服务重点放在对接课业辅导、素质拓展课程两个方面,增设了彩泥、电子百拼、象棋、书法、科学小实验、合唱等20多项素质拓展课程。

“之前最‘上头’的就是给孩子辅导功课,我们不懂,孩子也委屈。”兰女士的孩子正在上小学6年级,大部分亲子时间都在辅导作业中度过,去年开始,孩子参加了学校的课后延时服务,这让兰女士松了一口气。  

近年来,清流县教育系统严格落实“双减”工作,“增”“减”结合,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让学生在课内学得好、学得足。同时,用心做好课后延时服务,积极培养“自主发展、乐观自信、多才多艺”的阳光少年,搭建起学生展示自我成长的平台,进一步增强教育公共服务能力,解决家长“急难愁盼”问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