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人才茶话会碰撞出“金点子”

2022-03-18 15:30:46  罗奕恢 黄生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罗奕恢 黄生钊)日前,三明永安市委人才办制定出台《永安市人才优惠房实施办法》,将在永企业聘用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列为优惠房政策享受对象,以实际行动切实为企业解决招人难留人难问题。

好政策、好点子源于近日举办的一场“永安之夜·优秀人才茶话会”。来自各行各业的12名永安优秀人才代表参加“茶话会”,他们围绕引才、留才、育才等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其中,有人建议多出台一些人才优惠政策,让更多本地职业院校毕业生愿意留在永安工作;有人建议加大人才住房保障力度,将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列入享受住房优惠对象范围……结合人才茶话会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永安市委人才办马上着手研究制定相关政策,为当地留才用才提供有力保障。

自去年11月启动“永安之夜”茶话会以来,永安已陆续举办了媒体人才、金融人才、乡村振兴回引人才、产业人才等专场座谈活动,为永安发展提出了许多新思路。

针对茶话会上提出的培育技术型人才问题,永安创新开展“二元制”办学,引导福建水利电力学院等大中专院校,围绕本地重点产业需求,适当调整优化专业设置、课程设计,与企业联办一批“产业班、订单班”,为企业培养更多技术性、专业性和适用性强的技能应用型人才,实现校企精准对接、精准育人。

永安职专学生小吴高兴地说,进企业实习实操的机会多了,专业能力增强了不少,几家公司向他递来了橄榄枝,以前愁的就业问题也解决了。

眼下,随着茶话会持续开展,一批人才诉求问题逐步解决,为永安集聚人才营造了浓厚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