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党员“夫妻档”并肩战“疫”

2022-03-19 18:11:23  刘惠萍 魏兴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魏兴谷 文/图)3月19日,在三明永安市总医院曹远分院门前,正在穿戴防护服的志愿者杨森福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虽然对方穿着防护服,但还是被他一眼认出,那是妻子陈瑞云。只见妻子正忙着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员维持秩序,嘴边反复说着,“请隔一米站立”“做好核酸检测后,请有序离场”……

夫妻在志愿服务中当场摆出“心”形手势.jpg

夫妻在志愿服务中当场摆出“心”形手势。

杨森福“全副武装”完成,快步上前,拍了拍妻子的肩膀。俩人相视,笑出了声,向在场人员摆个“心”形手势,就各自回到岗位,投入维持秩序的志愿服务中去。“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参加了志愿者,就得冲在前,这几天都是我先到岗,今天被老婆抢了先。”杨森福说。

杨森福和陈瑞云是永安市曹远镇岩城社区的一对退休党员夫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俩人积极响应,一起冲在防疫一线。

陈瑞云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员维持秩序.jpg

陈瑞云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员维持秩序。

3月16日,永安市通报1例呈阳性病例,刚从建福水泥厂党群部退休的陈瑞云主动请缨,到社区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在此之前,丈夫已经在防疫战线上从事志愿者两年多了。虽然二人家里都有年过八旬的母亲需要照顾,但自从他们报名参加志愿者那天起,夫妻二人深知他们要守护的不仅是小家,还有“大家”。

“没事,孩子,你们去忙,我会照顾好自己,”面对母亲的回答,杨森福略显自责,却也欣慰于母亲的理解。

长时间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经验丰富的杨森福就像对待学生一样,耐心指导妻子,带着她开展排查外来人口、接种疫苗、核酸检测及宣传防疫知识等。翻开杨森福的抗疫笔记本,还密密麻麻写着每天工作的情况。可见,这对党员夫妻在完成每天志愿服务后,二人还及时交流、总结经验。

“作为一名党员,理应站出来为大家服务,这是我们的责任。”杨森福坚定地说。退休以后的他毫不犹豫地加入防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那抹“志愿红”绘成这个春天最美的颜色。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对退休党员“夫妻档”同心抗疫,只是永安市疫情发生以来,志愿者战“疫”一线的一个剪影。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永安市的志愿者们纷纷冲锋在前,协助医护人员、社区开展工作,同心织密疫情防控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