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小故事】三明永安:封控区里的温暖与坚守

2022-03-20 11:42:27  邹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邹雯)

“您好,是来核酸检测的吗?麻烦您在这里有序测温、打开闽政通扫码!”

“不要出来!安心在家,一会就会有人给你送物资上去!”

3月16日,三明永安市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永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2022年第5号通告,将燕东街道府右路部分区域划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大同路部分区域划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封控区的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但一线工作人员持续发扬着连续作战的精神,努力用“辛苦指数”来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

陈书记安抚独居老人.jpg

忠义社区里,陈倩正在安抚独居老人。

“阿婆,您不要着急,疫情很快就过去了,一定要乖乖吃饭。”忠义社区党委书记陈倩正搀扶着林阿婆,安抚她的情绪,住在大同路的独居老人林阿婆已经九十多岁,突如其来的疫情和管控让她急得流泪,不停地要求出去,陈倩就这样一直耐心跟阿婆解释,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保证阿婆饮食和安全。自从疫情发生,陈书记时而是一个“女战士”,几乎没有休息,安排工作,时而又是一个“知心姐姐”,安抚居民情绪,给予他们力量,真正做到了坚守和担当。

党员为封控区送物资.jpg

在没有电梯的小区,党员只能步行爬梯,将物资送到每家每户。

“先送八楼这一户,再送三楼这一户。”三月的南方,气温已经到达了三十度,封控区是老小区楼,没有安装电梯,只能步行爬楼,燕东街道纪工委副书记万怀阳穿上防护服,提着重达十几斤的物资,一次次上楼下楼帮助住户运送物资。

副所长在维持秩序.jpg

刘振峰在长长的队伍中,维持秩序。

“不好意思,先让这位残疾人做核酸,谢谢大家的理解。”燕东派出所副所长刘振峰看到队伍中有一位居民腿脚不便,立刻上前搀扶他到队伍前列,并和其他排队的居民解释情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线防控处处可以看到“警察叔叔们”的身影。

街道工作人员.jpg
街道工作人员“就地办公”,为群众登记信息。

“我们来送物资,也给工作人员送奶茶和面包,你们辛苦了!”封控区外,还随处可见一抹抹“红色”,疫情发生后,永安仁爱社工中心陆续接到忠义社区被隔离人员求助代购生活物品的电话,立刻建立了“仁爱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代购微信群”“接单代购”生活用品。

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发现一个不留名的爱心人士送给他们一个蛋糕,上面写着:永安,加油!

疫情中的封控区,不仅有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携手共抗疫的众志成城,更流淌着共渡难关的坚守与温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