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抗疫路上“军人本色”

2022-03-21 14:36:26  刘惠萍 魏兴谷 王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魏兴谷 王燕)3月20日,三明永安市航鹰户外拓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赖奕平可忙了,上午组织10余名退役军人帮忙调货、装车;下午出发,兵分三路,将满载着凉茶、帐篷、牛奶、水果、矿泉水的货物送到疫情管控区、高速口、核酸检测点,现场分发给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清点爱心物质.jpg

赖奕平(左)与吴建洪(中)正在清点爱心物质。

赖奕平是一名退役军人,部队退伍后,他就联合当地的退役军人着手办起了一所户外拓展培训机构,事业红红火火。3月16日,永安市发生疫情,赖奕平的培训机构也同步按下了“暂停键”。

疫情发生以来,永安市各级各部门、村社每天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地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广大群众健康。赖奕平和他的“老班长”吴建洪立即响应永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号召,组织了10余名退役军人以送爱心的形式,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为永安抗击疫情加油助力。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要有担当,疫情面前,公司停业是小事,希望这次疫情能早点过去。”一身军人风范的吴建洪如是说。

送爱心到疫情管控区.jpg

退伍军人志愿者将爱心物资到疫情管控区。

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点“心意”,这是赖奕平、吴建洪他们每天早、中、晚的“必修课”。他们每天奔波在各防疫点之间,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爱心后,还没等工作人员说上一声谢谢,就急忙去往下一个点。

据了解,疫情以来,这群“最可爱的人”已经先后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无偿送去了100件无糖凉茶、20件牛奶、10件水果、100件矿泉水、12顶帐篷。

在永安,与赖奕平、吴建洪一样的还有无数退役军人,他们身着戎装时保家卫国,披上“志愿红”时无畏“逆行”,无论在哪里,他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抗疫战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