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种下一棵树 增添一抹绿

2022-03-21 11:08:30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 文/图)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组织该行青年团员参加由共青团三明市委、市金融团工委主办的植树节主题实践活动。

0000.png

植树现场。

本次活动是兴业银行三明分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身体力行,是认真贯彻三明市绿色生态之城建设的行动付诸,是该行在绿色金融发展之路上的点滴实践。

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入驻三明以来,不断完善绿色金融机制体制,创新推出“青山绿水贷”产品体系,实现多个全国首笔、全市首单。2021年,电力绿色贷入选福建省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首批可复制创新成果,环境权益贷、林票质押贷入选三明市绿色金融改革十大创新成果,荣获三明市深化林改先进集体。同时,该行推行绿色办公、打造绿色主题银行、与将乐国有林场签署林业碳票购买协议,成为全国首家购买林业碳票的金融机构,用行动支持节能降碳、倡导绿色生活,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截至2021年12月末,该行绿色融资余额36.86亿元,较年初增幅84%;绿色贷款余额26.44亿元,较年初增幅124.78%。未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将继续发挥绿色金融机制体制改革的“试验田”作用,不断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助力我市绿色产业发展,树牢擦亮绿色银行品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