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政法:投身抗疫 守护一方平安

2022-03-21 14:43:19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蔡若琪 吴华雄 黄中泉)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三明市政法系统令而动、听令即行,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坚持“从严从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敲门行动”现场。.jpg

将乐法院开展“敲门行动”。

“您好,我们是县法院的工作人员,过来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最近您和您家里人有没从泉州返回将乐的......”

3月21日,三明市将乐法院第一时间组织干警深入挂钩社区开展“敲门行动”,逐门逐户摸排外出人员返(入)将情况。截至目前,该院共组织32名干警到挂钩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法律知识,开展三码联查、劝导行人戴口罩300余人次,入户走访160户居民。

“检察蓝”化身“防疫白”助力核酸样本采集.jpg

泰宁检察院干警在核酸采样点帮助居民进行信息登记。

近日,三明市泰宁县检察院组织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前往当地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图片1.png

永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法医们正在做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

在执勤人员封闭隔离点,三明永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法医们正在穿着防护服,准备前往看守所和拘留所为正在隔离的民警进行核酸检测。据了解,监区的民警在进出入监所前后都要进行14天的隔离,两组民警交替值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