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卢达富:疫情防控一线,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

2022-03-21 17:00:00  李少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卢达富与同事一同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少兰 文/图)凌晨的三明泰宁县城,静悄悄的,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这份宁静。

“接到疫情协查函,厦门市翔安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补某在泰宁县活动,请迅速开展相关工作。”3月20日4时,泰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卢达富接到指令后,立刻起身,第一时间召集相关同事赶赴中心集结,不敢耽搁,立即开展流调溯源和核酸采样,确保不漏掉任何一个环节。

时间就是人民健康的底线,5时30分补某被送往隔离点,到8时30分补某的核酸采样结果呈阴性,卢达富和同事们才稍稍松了口气。

卢达富与同事一同采样

一个人,多重身份。卢达富身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忙完这边紧急的事,卢达富又换上防护服,立刻投入到了重点人群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当中。“来嘴巴张大一点,放轻松……很好,谢谢配合!”采样的队伍排得很长,卢达富说自己身为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稍有空闲就帮助同事一起采样,加快采样进度,尽早完成任务。

换下防护服,卢达富变身为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的一员,疏导群众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距离,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开通绿色通道。

天色渐暗,卢达富再次穿上防护服走进负压PCR实验室,进行取样、上机提取核酸、扩增等一系列娴熟的实验操作,做完样品检测工作走出实验室时已经是凌晨两点了。

“紧急电话不知何时会响,所以我们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分昼夜、坚守在岗,一声号令、紧急出动。”凌晨下班已经成为卢达富的工作常态,也是近段时间以来疫情防控工作的缩影。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位”。在与记者的交谈过程中,卢达富的手机铃声平均每隔5分钟就要响起一次。“送些物资过来南方大酒店,要尽快!”南方大酒店作为新增的隔离酒店准备投入使用,电话一挂断,卢达富就带着事先就准备好的物资出发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