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这碗福鼎肉片有点“甜”

2022-03-21 17:15:57  刘惠萍 邹雯  林露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b58d32a0e080898a9df1c8631dbe77.jpg

冯姐在福鼎肉片摊前忙碌着。

东南网3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邹雯  林露萍)“和工作人员都说一声,有空就过来吃,我在这边等着。”3月19日,在三明永安燕南街道将军山社区核酸检测点旁,冯姐在福鼎肉片摊前忙碌着,仔细看,付款码却用纸特意遮住了,原来这是冯姐专门为志愿者们准备的“爱心餐”。

冯姐叫冯小玲,是永安市燕南街道将军山社区的居民,常年在学校附近经营着小吃摊。疫情让永安按下了“暂停键”,全城进入抗疫战线中,冯姐积极配合政府要求,暂停了小吃经营。“我17号来这边做核酸检测,看到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太辛苦了,都没空吃上一口热乎的。”和社区主任沟通之后,第二天(3月18日),冯姐便带上食材在检测点旁免费为志愿者们煮起肉片。

IMG_1193.jpg

休息片刻,志愿者们都“光顾”冯姐的小摊。

据了解,两天时间,冯姐为志愿者们煮了两百多碗肉片。

在和冯姐交谈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像冯姐这样的爱心商家和市民还有很多——一家超市的老板送来了十几箱矿泉水,还有热心市民送来匿名外卖,上面写着“你们辛苦了!”.......众志成城,爱心凝聚的是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