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疫情防控|党旗就是战旗!三明公安见“疫”勇为

2022-03-26 13:30:01  罗惟鸿 陈奋 孙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罗惟鸿 陈奋 孙强 文/图)又是一个不平凡的春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山城三明有这么一群人,为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闻令而动、逆流而上,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就是——人民警察。

三明公安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一面党旗 一面战旗

战鼓已擂响,党旗就是战旗,疫情就是号令,岗位就是阵地。

在繁华的街区、在偏僻的山村,在交通要塞、在阡陌小道,在交通场站、在学校医院......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党徽与警徽交相辉映。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三明全市公安机关闻令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极端重要的头等大事。三明市公安局党委多次召开党委会周密部署,按照“快、准、严、实、细”要求,全警动员,尽锐出击,强化“一线实战”,以“防疫有我,战疫用我”的“主人翁”意识,走在前、干在前、冲在前;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社会责任感,精准高效忠诚履行疫情防控生力军和维护社会治安主力军职责使命。

三明市公安局“三公(工)一大”工作专班成立临时党支部

一个支部 一座堡垒

党旗引领前进方向,堡垒发挥战斗力量。

三明市公安局“三公(工)一大”工作专班成立临时党支部,牢固树立“平安托底”“安全防区”理念,迅速启动专班应急模式,精准聚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目标,加强情况互通、信息共享、协同配合,保持线上与线下一体、横向与纵向贯通、数据供给与流调需求同步,主动高效开展“三同时”联合流调。

截至目前,工作专班下发涉疫通报30多条,核处指令100多条;精准摸排2月27日以来中高风险地区来明人员,排查率100%。3月1日以来,福建省重点人群健康信息管理系统推送排查率99.98%,分析结果第一时间推送疾控部门开展现场流调,做到科学精准防控。

三明公安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民警辅警予以表彰奖励

一份关怀 一袭温暖

疫情当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体民辅警牺牲与家人团聚,以钢铁意志、铁肩担当,挺身向前,铸就坚固堡垒。

三明市公安局党委时刻关心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柳建忠多次看望慰问三公(工)一大专班、疫情防控数据核查专班、核酸采样点执勤民警,还代表局党委向全市公安监管系统的战友发出慰问信,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看望慰问监所民警辅警。三明公安同时第一时间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机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民警辅警予以表彰奖励。

党员民警,坚守岗位的“逆行者”,风雨兼程的“守夜人”,面对疫情,三明公安勇往直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