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千里之外躲债 难逃法院执行

2022-03-28 15:38:18  肖达筠 张晓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肖达筠 张晓珊)近日,三明市清流法院执行法官经过不懈努力,成功找到一名“失踪”两年的被执行人,促使案件顺利执结。

2019年8月19日,清流法院对申请执行人邓某甲与被执行人邓某乙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依法作出民事判决,邓某乙需偿还邓某甲借款本金121825.1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邓某乙因气不过邓某甲将自己起诉至法院,表示不愿还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邓某甲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终本后,执行法官从未放弃,每逢节假日都到被执行人家中走访调查,向被执行人父母了解情况。在得知到邓某乙已经回国后,执行法官当即联系申请人告知相关情况,并让其配合关注邓某乙行踪。2022年2月22日早上,执行法官接到举报线索,执行法官立即赶往邓某乙租住的房屋。

成功找到邓某乙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将其传唤至清流法院。面对执行干警的严肃批评和执行威慑,邓某乙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当晚,邓某乙转账还款121000元给申请人,剩余款项申请人自愿放弃。至此,案件顺利执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