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志愿红”冲在“疫”线 筑起防疫“大屏障”

2022-03-29 11:48:37  王琨 林红 兰景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摸排 兰景赟 摄

东南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王琨 林红 兰景赟)“您好,我是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请问您家最近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吗?”“出门记得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近日,三明尤溪县农业局、福建省尤溪国有林场等8个单位组织90名志愿者,对西门社区3900多户居民,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宣传。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志愿者坚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入户开展“三码联查”,摸排重点地区返尤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提醒居民遵守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应对疫情。同时,社区工作者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辖区内清洁消毒工作,筑起防疫“大屏障”。

为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尤溪县委文明办迅速组织城区98家文明单位2000余名志愿者参与联防联控,各文明单位由1名科级领导带队,抽调20%的干部下沉挂包社区,组织三分之一的干部下沉挂包乡镇。截至目前,志愿者共深入社区、乡镇入户摸排32340人,在街道、公园等公共场所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万余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