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推出首张跨境电商专属联名借记卡

2022-03-30 09:45:19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3月28日,兴业银行携手美国运通与连连国际,推出国内首张为跨境电商个人卖家专属打造的、打通境内外收付款功能的人民币借记卡——“兴业银行美国运通连连联名借记卡”,并在广州地区试点发行,后续将逐步向全国推广。

近年来,全球零售线上化趋势日盛,叠加疫情影响,跨境电商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但跨境电商个人卖家支付境外相关费用时,多以国际信用卡为主,但常被国际信用卡开卡难、授信额度低等问题所困扰,而且跨境电商在境外经营时,资金从境外到境内需途径诸多“驿站”,交易成本高、结算效率低、资金安全缺乏保障。在此背景下,兴业银行美国运通连连联名借记卡应运而生,一卡解决跨境电商个人卖家多维痛点,覆盖多场景使用需求。

据介绍,该联名卡基于兴业银行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美国运通的境内外清算网络、连连国际的跨境贸易服务场景,打通了跨境贸易环节的外汇收款、人民币结算、境内外付款等全链通路,不仅具有人民币借记卡的基本属性,申请门槛低、办理方便,而且可直接在境外线上平台付款,利用美国运通清算网络,将外币交易金额按市场汇率直接转换为人民币金额完成支付,同时还可绑定连连国际账户,享受其为跨境电商个人卖家提供的跨境收款服务。

针对个人卖家普遍关心的手续费等问题,该联名借记卡还精心推出一系列丰富的权益,包括跨境收款提现免手续费、提现后返现、境外消费返现、运通平台基础权益等。“我们希望通过实实在在的优惠,让广大跨境电商从业者认识、信任并使用这张联名卡,持续从中受益。”兴业银行零售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美国运通是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获《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的外卡组织,拥有172年悠久历史,是知名的全球服务品牌。去年9月,兴业银行就与美国运通共同推出首张全球通用的美国运通品牌借记卡,包括标准借记卡与面向50岁以上年长客户的运通安愉借记卡两款产品。

连连国际是国内头部跨境收款服务企业,致力于为全球企业、机构与个人搭建数字化的支付与服务网络,可为跨境电商个人卖家提供安全高效的多平台、多币种跨境收款服务,已累计协助超过110万跨境电商店铺接收海外平台的销售货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