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下渠: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03-31 09:20:42  李少兰 熊明欢 郭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李少兰 熊明欢郭玲)“很感谢镇政府给我们企业的支持,帮助我们解决技改项目的用林用地问题,让我们项目进行没有后顾之忧。”3月29日,浩晟科技的总经理杨建忠这样说道。为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三明市泰宁县下渠镇扎实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为辖区企业、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当前正是办理养老补缴、医保、退役军人优待证、民政等业务高峰期,为了让辖区企业、居民群众实现“就近办、一次办、马上办”,该镇通过现场耐心指导,帮助居民在窗口迅速办理相关业务,并大力推广手机下载福建税务、E三明、闽政通等APP,通过线上快速实现“零跑腿,一次办”。

同时,该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作风建设,树牢服务意识,以“党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老百姓的烦心事和揪心事,成立“小板凳”服务队,针对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实行上门代办服务,帮办代办医保缴费、养老认证、水电暖气缴费等相关事项,提供保姆式“一对一”的贴心服务,多措并举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

此外,该镇还成立企业服务专班,结合“一企一策一人”制度,定期召开企业主座谈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地、用工等实际难题,为项目提供保姆式、全方位跟踪服务,让营商环境更有“温度”。

截至目前,下渠镇共办理医保7500余人,发放养老保险宣传册、个人社保业务网上办理操作指南等宣传册300余份;通过干部入户、发放传单、微信宣传等方式,帮助企业开展招工宣传,帮助企业招聘本地工人70余人。

下一步,该镇还将在业务服务能力上多做“加法”,在门槛上多做“减法”,打造“一站式”服务,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努力为辖区企业和居民群众提供更顺畅、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