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明溪疫情防控一线,有对“父女兵”!

2022-04-02 15:42:19  雷玉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日讯(通讯员 雷玉平)“爸,天冷了,您有没有多穿一点?”“穿了很多,二宝很乖,没有哭闹着要找你。”3月27日,天空下着细雨,在三明明溪南高速口核酸检测免费服务点,胡坊镇志愿者陈珏和她的父亲陈长全在完成交接、消杀等工作后,快速地交流了几句。随后,陈长全开始了他当天6小时的查验工作。

陈珏(左一)正在进行信息录入 (明溪县胡坊镇供图).jpg

陈珏(左一)正在进行信息录入 。明溪县胡坊镇供图

陈珏,胡坊镇乡村振兴办主任、财政所所长,是一名哺乳期的二胎妈妈。父亲陈长全是胡坊镇纪检监察干部,今年5月份退休。

3月18日,接上级部门的部署和安排,需要在明溪全县高速收费站现场布控,24小时不间断地对进入明溪的车辆进行全面排查。

明溪南高速口是明溪的南大门,位于胡坊镇境内,是厦漳泉等地进入明溪的主要通道之一,车流量较大。胡坊立即组建志愿服务队,在明溪南高速口设置核酸检测免费服务点——采用24小时“四班倒”轮班形式,每班由6名镇村干部、2名民警和1名核酸采样医务人员组成,不分昼夜地守牢入明(溪)“第一道关口”。

陈长全对入明车辆进行查验 (明溪县胡坊镇供图).jpg

陈长全对入明车辆进行查验 。明溪县胡坊镇供图

起初,考虑到陈珏一家的实际情况和困难,胡坊镇在安排人员值守时,并未安排陈珏和陈长全的班次。“能出一份力,就想多尽一份心,大家都在为抗疫努力,比我辛苦的人多得是,我能安排好家庭和工作。”“24小时都需要值守,镇里人手本来就不足,我作为老党员,更该多做贡献。”陈珏和陈长全纷纷拒绝好意,主动提出加入值守队伍。

陈珏负责信息登记,陈长全负责车辆查验,父女二人交替值守着同一个高速路口,共抗疫情。

据统计,3月18日至28日6时,明溪南高速路口日均排查车辆500余辆,现场采集核酸共1806人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