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宁化:开展“云祭扫” “代祭扫”清明致敬英烈活动

2022-04-02 20:34:13  刘惠萍 杨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北山革命烈士纪念开展“代祭扫”活动。拍摄者:施水清.jpg

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北山革命烈士纪念开展“代祭扫”活动。施水清 摄

东南网4月2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杨琴)清明节前夕,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英烈褒扬纪念工作,三明宁化县组织开展“云祭扫”+ “代祭扫”清明致敬英烈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中汇聚奋进力量,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烈士、缅怀烈士的浓厚氛围。

线上“云祭扫”

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发出网上祭扫倡议书,组织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在中华英烈网“网上祭英烈”栏目为烈士进行云端祭祀,通过向烈士献花、敬酒、鞠躬、留言等方式,为逝者献礼。

曹坊中心学校师生网上祭祀英烈。拍摄者:赖全平.jpg

曹坊中心学校师生网上祭祀英烈。赖全平 摄

3月30日,曹坊中心学校创建了以曹坊红色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平台,组织近百名师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全县各中小学纷纷开展“网上祭英烈”文明祭扫活动,并举办“寄语卡片”制作、重温革命故事等系列活动,表达师生对英烈的哀思,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感。

线下“代祭扫”

4月2日,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北山革命烈士纪念开展“代祭扫”活动,为烈士默哀、鞠躬,并敬献菊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帮助烈士亲属完成祭扫心愿。

image.png

治平畲族乡开展革命烈士纪念碑(墓)代祭扫活动。曾书媛 摄

各乡镇也在清明前夕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陆续开展清明“代祭扫”活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细心擦拭墓碑,清理杂草,并代表烈属献上菊花,向烈士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云端缅怀先烈,重于心而胜于形。为配合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文明清明、绿色清明、平安清明,开展“云祭扫”、“代祭扫”活动,既可以满足广大群众和烈士亲属清明节祭扫需求,又配合了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变的是祭扫的形式,不变的是对革命英烈无限的怀念和崇敬之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