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守“沪”: 调集生活物资驰援上海

2022-04-07 17:16:06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7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近日,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为保障城市居民生活需要,三明全市各县(市、区)鼎力相助,组织各种捐赠活动,物资捐赠车辆络绎不绝地朝着上海方向驶去。

三元:5吨大米、8000份菌类、2000份笋干、8000份面干拌面驰援上海

三元.jpg

三元区筹集物资驰援上海市宝山区。三元融媒供图

连日来,三元区分别从福建山田乡实业有限公司、三明名城农副产品、三明市农旺笋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全力调集大米5吨、菌类8000份、笋干2000份、面干拌面8000份,驰援上海市宝山区。陈丽精是福建山田乡实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区商务局的号召下,为此次物资驰援提供了5吨的山田乡优质贡米。“接到通知后,工厂6名工人加班加点打包,一共准备了200箱1000袋的大米。”在现场,陈丽精细心地指挥着叉车,小心翼翼地将大米运上物流车。

建宁:第二批抗疫民生物质集结出发开往上海

建宁.jpg

三明建宁筹集总价值136万元的第二批抗疫物质发往上海。建宁融媒供图

4月6日,建宁县六逸食品、恒承食品、华新食品、明一国际等多家企业纷纷响应,根据本地特色和实用需求,筹集各类笋制品、牛奶等物资共计67.6吨,总价值136万元的第二批抗疫民生物资以最快的速度发往上海,齐心协力援助上海抗击疫情。

据了解,为了保障物资及时供应,此次参与援助的各家企业加班加点忙生产,提前备足了货源。此前,建宁县福鑫莲业食品有限公司已经分两批向上海紧急输送了10万袋鲜笋。“疫情之下,我们献一点微薄之力,来帮助闵行区共同抗疫。”建宁县福鑫莲业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小福表示。

泰宁:大米、鸡蛋、甘泉、笋制品等生活保障物资已启运

泰宁.jpg

三明泰宁援助物资分批有序地搬运中。泰宁融媒供图

4月6日下午,泰宁县新兴米业仓储间外一片忙碌,工人们正把装好的大米和鸡蛋等物资,有序地搬运到准备发往上海的货车上。工人们将货物堆放得整整齐齐,只为能多装一点。另一边,在泰宁县峨嵋水业开发有限公司厂房内,工人们正加紧把瓶装山泉水和笋干等物资装车,准备一同发往上海。

据悉,泰宁县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在充分与黄浦区沟通后及时向企业发出倡议,组织企业调集爱心援助物资。截至目前,共调集泰宁大米、青溪鸡蛋、峨嵋甘泉、祥鑫笋制品等生活保障物资驰援上海。

宁化:筹备生活必需品,连夜出发赶往上海

ece5d652d5e08b4057a6581adb749ed.jpg

三明宁化连夜将驰援物资发出。宁化融媒供图

“一直以来,三明和上海有着深厚情谊,这次上海受疫情影响,粮食供应紧张,我们企业全力以赴,筹备了62吨河龙贡米,为上海抗疫尽一份微薄之力。”4月6日下午,在宁化河龙贡米产业园仓储间外,工人正驾驶着叉车将一箱箱河龙贡米装载上车,准备启程发往上海。另一边,扬晨食品有限公司里,32吨的豆奶正在加紧装车,准备一同发往上海。

今年3月,国务院正式发函批复同意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并协调上海作为三明的对口合作城市。曾经上海和三明两地互帮互助,如今上海市正加强与三明市的对口合作,两地友情堪比金坚。后续,三明市还会根据上海方面需求,继续调集相关物资,与全国人民一起助力上海共同抗击疫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