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元区一季度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9亿元

2022-04-10 08:18:09  林馨怡 吴艺缤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元区一季度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9亿元

占年度计划投资33.95%,超序时进度8.95个百分点

4月8日,在三元区徐碧旧改项目甲头BC地块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主体施工,部分楼栋已进入外墙刷漆和楼栋水电预埋阶段,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三元区徐碧旧改项目是今年省市重点项目。目前,项目本点AC地块有13栋楼已经封顶,外立面工程完成约75%;甲头BC地块10栋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剩余16栋楼主体结构完成约80%。这一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3.01亿元,超额完成序时投资任务,实现“开门红”。

与此同时,三元莹隆年产2万吨重型工程机械锻配件项目、嘉越含金属废物资源化利用项目、泉三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一期)等一批省市重点项目快速推进。今年以来,三元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加快补齐产业转型升级短板,着力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役,对重点项目采取挂图作战,建立工作“亮、晒、评”考核机制,制定“三百工程”项目工作方案,推动120个区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各相关部门积极靠前、全方位服务项目建设、全链条做好要素保障,抓好项目施工黄金期,抢工期、赶进度,对一时难以突破的瓶颈制约,区里组建重点攻坚工作团队,实行“一企一策”“一难一策”,以任务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全力全速攻坚突破,促使项目落地开工。

截至3月底,三元区34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3.95%,超序时进度8.95个百分点。5个市“三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6.04%,超序时进度1.04个百分点。

(林馨怡 吴艺缤 苏振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