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2675名农民工获“求学圆梦行动”支持

2022-04-11 10:25:24  骆志雄 蔡一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用了两年半的时间,前不久取得了土木专业的本科证书。从专科到本科五年的电大学习时间里,我每年都获得一千元的补助。”4月6日,在将乐县当导游的肖春芳说道。截至目前,我市共有2675名农民工像肖春芳一样,获得了市总工会与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三明分校联合实施的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补助。

近年来,我市建立学历与非学历教育并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二元制”的农民工继续教育新模式,采取面授辅导、网络教学、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方法进行,通过政策优惠、学费资助、学分累计等方式,帮助农民工接受继续教育,提高学历层次。与此同时,以产业转型升级所需的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整合资源,开展内容丰富、资源集成、贴近生产、高效便捷、管用实用的职工学习培训服务,提高职工技术技能水平。

(三明日报记者 骆志雄 通讯员 蔡一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