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元区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2-04-13 08:51:05  林馨怡 黄柳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元区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地方级收入完成41411万元 同比增长28.92%

4月12日,记者从三元区财政部门获悉:一季度全区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全区地方级收入完成41411万元,同比增长28.92%,高出全市平均增幅4.71个百分点;税性比重58.8%,居全市11个县(市、区)第二位;在全市“五比五晒”竞赛活动中,三元区地方财政指标,即地方收入增量、地方收入增速、税性比重均居小组第一位。

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增长看首季。今年来,三元区委区政府坚决以“开年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姿态,立足实际拓思路、谋出路,“收、支、争、改”四重奏,力促财税工作首季“开门稳”“开门红”。

聚焦“收”,夯实财政实力。三元区紧盯收入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区直部门重点税源联席会议制度、财政和税务部门党建“六联六促”工作机制等优势,加大协税力度,确保应收尽收;持续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涵养财源扩财力;推进欠税清缴工作,累计清理历年陈欠税款1100万元;加强非税收入日常管控,依法征管聚财力。

合理“支”,增进民生福祉。全区树牢过紧日子思想,确保一般性支出只减不增,把更多财政资源用于改善基本民生,并持续加快各类资金支付进度。同时,坚持“三保”(保基本民生支出、保工资支出、保运转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地位,足额编制预算,切实兜牢支出底线。

全力“争”,助力经济发展。坚持“项目为王”导向,把加大项目储备、完善项目前期准备、提高项目质量等作为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全力争取政府债券资金。今年来,三元区已成功争取政府债券资金6.02亿元,涵盖医疗卫生、教育、交通、水利等领域,不断补齐发展短板、助推经济转型。

深化“改”,增强国企效能。三元区持续深化国企改革,通过将原行政事业单位约10万平方米商业房产、约7万平方米办公用房等优质资产注入区城发集团,壮大城发集团的资产规模,助力国企做大做强做优,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三明日报记者 林馨怡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黄柳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