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驰援上海抗疫物资再次发车启程

2022-04-13 08:54:26  林馨怡 张芮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沪明情深 携手同行

——三明市驰援上海抗疫物资再次发车启程

●三明日报记者 林馨怡 通讯员 张芮铖

4月12日晚,永安市支援上海浦东方舱医院首批物资抵达浦东新区,包括5000张架子床和5000套配套用品。

“你们捐赠的物资我们收到了,非常感谢你们。静待花开,相约福建,相约三明。”“感谢三明人民,沪闽情深!”

连日来,三明11个县(市、区)组织多批物资驰援上海抗疫,不少上海网友收到后,第一时间在网上留言,为三明市支援上海的爱心之举点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这段时间,上海市的疫情牵动着三明社会各界人士的心。在了解到上海浦东方舱医院急需保障物资后,4月9日,由市商务局牵头,组织永安市会同夏商百货三明公司与相关物资生产企业对接,争分夺秒保质保量落实支援物资。

永安市计划向上海浦东方舱医院支援架子床1万张,配套用品1万套(件),总价值近400万元,预计今日运抵上海浦东,保障方舱医院尽快投入使用。

4月10日下午,一辆满载15000份沙县面干的货车从沙县小吃产业园启程,前往上海,这是沙县区再次援沪生活物资的一部分。据了解,这批爱心物资共有沙县面干55000份,总价值约110万元,将在3天内陆续运往上海市浦东新区,助力上海早日战胜疫情。

为确保援沪物资及时发车,连日来,沙县区多家面干食品加工企业灯火通明,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力争第一时间完成生产任务。

4月10日一早,沙县荣优多食品厂的工人火热开工,对面干进行装箱打包工作。“考虑到上海市民的实际需求以及物资需要耐放易储存,面干便于保存和食用,而且也便于长途运输。接到支援上海物资的生产任务后,我们60多名员工通过3天时间,晚上加班到下半夜一点钟,确保尽早交货。”沙县荣优多食品厂总经理李家基介绍。

“为助力上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市商务局积极作为,多方协调对接组织货源,立足于实用需求,调配、筹集了一批架子床、沙县面干等物资运往上海。”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根据上海方面的实际需求,继续发动爱心企业、协会以及社会群众的力量,积极协调组织援助物资,为上海抗击疫情贡献三明力量。

真情温暖人心,爱心还在不断汇聚。一辆辆行驶的车,装满三明人民的深情厚意,一路疾驰,为上海送去春日的温暖和抗疫的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