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清流高坑村:“小积分”兑出“大文明”

2022-04-14 10:10:10  谢钢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坑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

东南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谢钢锋 文/图)时下,走进三明清流县嵩口镇高坑村,村民庭前院落干净整洁,这得益于村里推行的“积分制”管理。

今年以来,清流县嵩口镇高坑村坚持“党建引领、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的理念,建立乡村治理积分制,以“小积分”兑出“大文明”,推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乡风民风持续向好,美丽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

“积分制”管理面向全村村民

高坑村乡村治理“积分制”管理面向全村村民,参加“积分制”的村民,以户为单位,按照自愿原则参与“美丽庭院”创建和“门前三包”环境卫生整治评比。村两委根据考评细则每月考评一次,村民则根据自己的积分,可到村委会开办的“积分超市”兑换相应的生活用品

据介绍,自“积分制”推行以来,村民积极参与,高坑村的庭院更加整洁有序,村庄更加清洁卫生,和谐宜居的面貌日新月异。

入户宣传

据悉,近年来,清流县扎实推进省、市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重大决策部署,全县上下村村行动,户户参与,全力推进农村环境品质提升,增强农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以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