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消防员出警 竟当起了数学老师……

2022-04-15 15:36:36  王烨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员化身成数学老师

东南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王烨林 文/图)近日,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一个小女孩的报警电话,称其弟弟要翻窗跳楼。列东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一小男孩正坐在客厅不断哭泣。

经了解,在救援人员未到场之前,该小朋友曾试图翻窗跳楼,所幸被母亲拦下。姐姐说,弟弟平时较活泼好动,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当日与母亲发生口角,俩人争吵了起来,母亲言辞颇重,男孩一时想不开要轻生。

消防救援人员从孩子母亲处了解,之前夫妻二人都在外务工,孩子由爷爷带,如今因疫情,母亲回到家中照顾两个小孩。但由于长期角色的缺失,让这位母亲管束起自己儿子来心有余而力不足。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对小男孩进行思想引导:告诉他,作为男子汉要有担当......小男孩看了看消防员哥哥,神情有所舒缓,随后小男孩突然转身拿出自己的数学作业,说自己不会!要向消防员哥哥请教数学作业中的难题,并且承诺放弃轻生。此刻,耐心讲解作业的消防员哥哥俨然化身成一个数学老师!

最后,经过消防救援人员的耐心劝导和安抚,小男孩也作出承诺不会再因为一些小事做出过激的行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