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口罩脸”——最美的战“疫”印记

2022-04-15 15:36:05  贾晓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民警黄润淮的“口罩脸”

东南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贾晓刚 文/图)“站住,别动!糟糕喽小黄,本来很久没回家就被老婆嫌弃了,这下‘毁容’了,你老婆更不要你了,哈哈哈!!!”

4月7日晚,刚从205国道卡点执勤完回到所里(永安市公安局贡川派出所)的民警黄润淮下车后刚摘下口罩,就被所里的同事发现他脸上多出了个“口罩印”,于是立马用手机拍了下来,还跟他开了玩笑。

听到同事的调侃,看着手机里拍的照片,黄润淮愣了一会儿,然后尴尬地笑着说:“这可是我的战‘疫’勋章!有了它,我就是最靓的仔,我老婆才不会嫌弃我!”

贡川派出所负责的205国道卡口是进入永安市的主要通道之一,日均车流量约2000辆车,黄润淮和同事们加班加点、连轴工作,轮流 “钉”在卡点上,“查码、测温、登记……积极应对执勤点各种突发事件,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当前的季节,早晚凉、中午热。一个月的时间里,寒潮夹风雨,阳光带高温,在他脸上渐渐地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形成了一个“黑白分明”的“口罩脸”。谈起“口罩脸”, 黄润淮轻描淡写地说:“作为一个男人,我这点儿痕迹微不足道,过一段时间就消失了。”

“口罩脸”的照片被同事传到了黄润淮妻子那里。 “我知道他很忙,但是没想到这么忙。看到那张‘口罩脸’时,第一眼想笑,看完想哭!我才不会嫌弃他,我以他这个印记为骄傲,我这就去准备防晒霜给他送过去。”

“口罩印”是疫情防控的痕迹,更是坚守的烙印、是担当的烙印。一个月的坚守,黄润淮所在的执勤点,共排查车辆近6万辆,检查人员7万余人。他是成千上万坚守者中的普通一员,在重点区域执勤,他日夜坚守,不惧风吹日晒,留下了这场战“疫”最美的印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