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招商“一盘棋” 产业添动力

2022-04-16 07:13:05  陈莉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季度永安列入三明市招商引资项目申报管理平台的新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63.91亿元

4月15日,在三明埔岭汽车工业园,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公司产业提升项目建设现场,施工队正在加紧推进设备基础、车间钢构吊装、辅房墙体砌筑等建设工作。

此项目是三明市招商引资“重中之重”项目,重点围绕完善整车冲压、涂装、焊接、总装“四大工艺”,建设年产5万台M20-TGS中重卡车身总成生产线,形成完善的汽车产业发展链条,项目建成达产后,将为推进海西汽车实现利税超亿元奠定基础,进一步推动永安市汽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这是永安市开展“大招商招好商”专项行动的又一成果。

今年以来,永安市聚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持续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全力下好招商“一盘棋”,不断完善招商机制和工作方案,出台一季度“开门红”行动方案、“十佳招商引资项目”评选奖励办法、工作推进落实通报机制、每月战报等文件,坚持“亩均论英雄”,注重招商实效,力促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

永安市采取真情招商、平台招商、片区招商等形式,通过举办乡贤座谈会、“云端”会议等方式,拓展招商渠道,提升招商质效,目前已建立客商乡贤名录库776人,开展专场招商活动32场次。同时,永安市积极实施“服务百家企业、推进百大项目、走访百位人才”活动,通过“一企一策”,提供用地、用工、用电、人才、金融等服务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企业服务,让项目落得下、留得住、发展得好。

招商“一盘棋”,产业添动力。4月8日,三明市举办重大招商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永安市“云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36.575亿元,其中现场连线签约项目2个,一个是总投资10亿元的科宏生物三氯蔗糖产能提升项目,另一个是总投资5.2亿元的永安金牛水泥综合利用及处置危废项目(一期)。

今年一季度,永安市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列入三明市招商引资项目申报管理平台的新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63.91亿元,正在对接洽谈项目22个,项目签约个数、总投资额、开工数均超额完成三明下达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招商“开门红”。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陈莉莉 通讯员 吴 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