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冒充领导诈骗110万余元 警方迅速破案

2022-04-20 10:53:13  严良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尤溪警方举行退赃仪式

东南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严良建 文/图)近日,三明市尤溪县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一行专程来到尤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将一面印有“人民英雄英勇无畏 奋力反诈神速挽损”的锦旗送到刑侦大队民警姜立富、池万烨手中,感谢他们迅速破案,成功溯源部分资金,为其挽回损失。

今年2月18日下午,该公司财务张女士到刑侦大队报案,称其工作QQ账号于当天上午被拉入某群聊中,随后在群内被冒充该公司领导的诈骗分子以公司对公账户需年检的名义,先后被骗走110万余元。

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一方面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第一时间对涉案银行卡开展冻结止付工作;另一方面争分夺秒、连夜奋战对线索进行追踪。经过多日的侦查研判,专案组逐步摸清一个成员分布全国多个省份、分工明确的诈骗犯罪团伙,成功掌握嫌疑人落脚点。

2月25日,专案组4个抓捕小组兵分4路前往多个区域落地抓捕。3月初,在辗转多地、连续布控1周后,民警分别在浙江、辽宁及黑龙江等地抓获4名涉诈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一个涉诈团伙。

在之后的办案过程中,民警贯彻“既要重视破案,更要重视为受害人追赃挽损”理念,主动与犯罪嫌疑人及其家属进行沟通,通过政策攻心和法律宣讲,促使犯罪嫌疑人主动退出部分赃款,将打击成效实实在在反馈给受害者,实现最后一公里的服务。

4月13日上午,刑侦大队举办该案返赃仪式,将追回的资金返还给受害企业,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