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提前完成线路迁改 赋能美丽乡村建设

2022-04-21 10:16:32  薛瑜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建宁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线路迁改作业

东南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薛瑜萍 文/图)4月20日,在三明建宁县濉溪镇水南村油榨坑道路杆线迁改工程作业现场,国网建宁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安装调试环网柜、交换机,确保10千伏城商线、财荷线线路迁改工程一次性投运成功,供电可靠性进一步增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为配合城投公司道路建设,助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该公司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整体部署,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将电网建设与美丽乡村整体规划、基础设施提升等同频共振,科学制定线路迁改方案,优化施工方案和提高部门间横向协同效率。

考虑到项目工期紧、任务重,该公司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组建了由主要领导负责的技术专家小组,对线路迁改技术方案进行制定优化、作业现场进行安全管控、质量验收等进行研究部署,并多次召集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查勘,优化梳理线路通道走向,统筹考虑停电计划安排,尽最大可能缩小停电范围、缩短停电时间。

为加快线路迁改进度,该公司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增加施工队伍,加班加点、全力攻坚,仅用15天完成管沟土建、线路敷设及配电房新建等建设。20日上午8时,该公司还充分利用停带结合、攻坚作业等措施,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因素,顺利完成10千伏城商线、财荷线线路迁改工程,该工程完成时间缩短至20天内。

“今天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来我们这把线路改造完成后,感觉路面比之前的道路宽了不少,天空中也没有‘蜘蛛网’一样的线路了,我要给你们点赞!”当地居民王先生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10千伏城商线、财荷线线路迁改工程原计划3个月完成,实际比预计完成时间提前了两个月,仅20天就顺利完成线路全部迁改工程,共新建环网柜4台、工业级交换机2台、新建箱式变压器400千伏安1台、新建线路1.358千米,极大地提升了区域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助推县内重大项目顺利实施,服务美丽乡村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