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判后答疑显成效 当庭履行止纷争

2022-04-21 16:55:51  吴颖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吴颖超)近日,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通过向当事人判后答疑,促使一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件当事人主动履行了赔偿义务。

据了解,2022年2月18日,被告黄某喝醉酒,在原告梁某的小吃店赖着不走,梁某怕影响店铺生意,便让黄某离开。黄某离开约十分钟后,心生不爽,又返回梁某店铺动手殴打梁某,造成梁某受伤的后果。

梁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黄某进行赔偿。案件判决后,承办法官积极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联系,确保做到“有疑问、必答复,有答复、必及时”让每一起案件成为普法教材。在法官的不断努力下,黄某当庭支付了赔偿款,并向梁某致歉。至此该案圆满解决。

下一步,将乐法院将进一步推进“判前释法 判后答疑”工作,使当事人胜败皆明、息诉服判,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