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一季度 三明市民企产业项目对接工作取得“开门红”

2022-04-22 14:37:56  李仁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李仁宇)今年以来,三明市工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的部署要求,积极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制定《2022年现代工业招商组“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工作计划》《2022年一季度工业项目招商工作方案》《2022年三明市民企产业项目对接行动计划》,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和服务工作,推动全市大招商实现大突破、招好商取得好成效。

快马加鞭,提高项目签约效率。强化市县联动,针对入库项目共性问题,逐一分析、逐项改进,一季度签约入库项目投资额达348亿元,其中制造业10亿元以上项目5个,分别居全省第2、第3位。包括计划总投19.8亿元的正大肉制品精深加工产业链、计划总投15亿元的年产20000吨氯乙烷系列产品、计划总投10亿元的明溪海西联合药业含氟吸入式麻醉剂及手性医药中间建设等198个项目。

争分夺秒,提升项目建设效能。落实项目动态跟踪管理机制,建立旬更新、月分析、季总结制度,加大项目协调服务力度,全力推进入库民企项目转段,一季度计划总投20亿元的三明锂离子电解液添加和导电新材料、计划总投11.3亿元的建设年产15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生产线、计划总投11亿元的新型石塑地板环保深加工建设等113个项目开工建设,累计开工项目数居全省首位。

真抓实干,提增民企对接效益。通过“三晒三比”(即:晒谋划、晒签约、晒开工,比担当、比作风、比服务)、“揭榜挂帅”等,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贯通从项目谋划、签约到开工的“绿色通道”。一季度,计划总投2.2亿元的萤石充填系统改造建设、计划总投1.3亿元的南益机械设备制造园、计划总投1.18亿元的清流凯易拉链配饰建设等13个项目实现投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