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周活动

2022-04-24 16:59:35  李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杰 文/图)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体工作人员和广大退役军人国家安全意识,有力保障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于4月15日至4月24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青年干部理论小组,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海报和手册、政策学习、视频教育学习、法律知识考试等多种形式,向青年干部宣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及反邪教和政治安全相关政策,增强了青年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筑牢了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标语宣传工作

泰宁退役军人事务局引导各乡(镇)和各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政务公开栏、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国家安全相关内容。同时,协调通信平台(短信平台)在4月15日向退役军人发送国家安全宣传短信8000余条,大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使宣传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泰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悬挂宣传横幅

三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列西街道小蕉社区联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普法宣传活动,以向福利区居民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退役军人安置政策和相关法律知识,倡导群众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活动中共发放法治宣传材料120份,解答法律咨询46人次。

三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宣传政策

建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干部职工“七进”活动,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措施的同时,也让广大群众了解到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建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干部职工“七进”活动

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全民国家教育日安全宣传标语,通过微信群等形式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以悬挂宣传横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做到宣传教育活动全覆盖,让广大居民和全体干部职工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强化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使命感。

宁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放宣传资料

永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通过发送短信、设置宣传专栏,以及开展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等方式,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永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