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市退役军人首批“优待证”发放

2022-04-25 17:36:06  杨晓青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安市退伍老兵陈良玉领取优待证现场

东南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杨晓青 文/图)4月24日,三明永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了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仪式,首批5名退役军人代表领到了属于他们的“第二张身份证”。凭借这张特殊证件,他们可享受医疗、交通、金融、社会优待等方面的优待服务。

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是推进退役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22年3月份工作开展以来,永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已受理完成建档立卡和申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将近4000人。

永安市退役军人首批“优待证”发放现场合影

“看着这张优待证,我真的很激动,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67岁的陈良玉说。这位老兵在部队13年4个月,立过三次三等功,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一身戎装在他身上印下老兵气质,相信这张证件是对千千万万个陈良玉这样的老兵最好的优待。

优待证发放,事关每一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切身利益,是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重要举措,通过优待证将聚合更多的社会资源,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到社会拥军的温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