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被确定为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重点集聚区

2022-04-26 10:07:18  刘岩松 张琼之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省政府印发《福建省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确定三明作为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明溪县作为原料药及中间体产业重点布局区域。

《实施方案》提出,将加大对创新产品研发生产的支持力度,2022-2025年,拟安排省级专项资金近10亿元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实施方案》发布后,市发改委迅速响应,紧盯《实施方案》六大重点领域和六项支持举措,迅速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加快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地。做强产业集群,抓住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列入全省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的契机,在试点示范、金融信贷、专项资金、创新平台等方面争取政策倾斜支持。做大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熙华医药产业园等重点项目,打造全省首个绿色原料药和高端制剂CDMO研发生产基地,积极争取《实施方案》中明确的资金支持。做优研发平台,持续推动南方制药公司抗肿瘤药物研发平台创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布局高水平研发平台。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通讯员 张琼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