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连发暴雨预警 多地降水超过100毫米

2022-04-27 15:23:27  蔡晓卿 林章玲 邱永生 陈基攀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列东街道出现积水 马海波 摄

东南网4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林章玲 邱永生 陈基攀)近几日,三明连降暴雨,雷声轰鸣,根据目前天气形势,三明市气象台变更发布“暴雨预警Ⅳ级”为“暴雨预警Ⅲ级”,继续发布“强对流预警Ⅳ级”。

三明恒大御府积水

翡翠城马路积水

据悉,26日06时~27日06时累计雨量,三明全市11个县(市、区)81个乡镇降水超过50毫米,其中建宁、尤溪、宁化、明溪、大田、清流、沙县、三元8个县(区)18个乡镇降水超过100毫米,其中最大建宁均口镇132.8毫米,其次尤溪新阳镇125.5毫米,第三尤溪台溪乡119.7毫米。

国道534线文经路段水漫路面积土


“叮呤呤,叮呤呤…”4月27日临晨3时,雨季值班的大田公路分中心工程股股长赖鹏松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催醒。原来是110指挥中心报来,省道217线铭溪水尾路段发生树木倒伏,影响行车安全,要求养路工人前往清理。赖股长立即通知建设公路站涂文水等三人前往处置。

建设公路站养路工人凌晨3点起来处理因树木倒伏造成交通不畅的情况后,上午8时8分又接到县交警大队称,省道217线汤泉路段又发生肇事车漏油导致路面污染的情况,又立即前往处理。当天,广平站管养路段也发生公路上边坡树木倒下阻断交通的情况,广平站养路工人也及时前往清理。

未来天气

预计27日白天至夜里,三明全市仍有暴雨。27日白天至夜里,宁化、清流、明溪、三元、沙县、永安、大田、尤溪8个县(市、区)和建宁、泰宁、将乐3县的南部有暴雨,24小时降水量50~10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50毫米。

28日,中到大雨,北部大雨到暴雨。

29日,中到大雨。

关注与建议

(1)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2)注意防范前期累计大降水区域,谨防地质灾害。

(3)关注局地强对流天气对烟叶等农作物生产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