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银行员工识破“甜蜜”陷阱 守护老人养老钱

2022-04-28 11:59:31  张舒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业银行福建宁化石壁客家支行工作人员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

东南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张舒 文/图)“您好,我要转账,我把银行卡和身份证都带来了,要怎么操作?麻烦你帮我下,我朋友急需用这笔钱。”近日,农行宁化石壁客家支行大厅迎来一位七旬老人。

“您好,您需要转账是吗?请问您是否认识对方?您和对方是什么关系呢?您知道对方住哪吗?为什么要转账呀?”宁化石壁客家支行大堂经理陈爱真和客户经理邱琳遵循“了解你的客户”的原则,细心地向老人开展常规询问。

此时,老人面露难色,支支吾吾不愿回答,“她是我‘女朋友’! 我和她很‘熟悉’的,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是我们已经在微信上聊了很久了,平时会通过电话两三天联系一次……这几天因为手头紧,她想找我暂时周转点资金用。”

听到老人这么回答后,工作人员意识到客户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

“老大爷,您别急。最近,很多人通过网络好友的身份骗钱,不如我们转账前先核实清楚对方身份,才能安心!”在该行工作人员的劝说下,老人拨打了对方电话进行确认,对方接通后开始不讲话,听到农行工作人员询问她与老人的关系、为何要周转资金用时直接挂断电话,再次拨打则一直显示通话中。

最终,客户终于意识到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最终决定放弃汇款,也拉黑了所谓的“女朋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