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绿都三明 美味入“沪”

2022-04-28 09:11:09  卢素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卢素平

随着首批500份三明直供上海的应急保供套餐包顺利抵沪,4月27日凌晨,三明农特产品在永辉生活APP正式开启线上销售,短短19分钟,这批三明风味全部售罄。

此次直供上海的应急保供套餐包分为100元、200元、300元3款,包含沙县葱香拌面、宁化薏米、清流豆腐皮、沈郎乡山茶籽油等多种三明农特产品,不仅物美价廉,还切实顺应了上海人民的需求。

美味入“沪”,是三明与上海情谊的延续。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上海人民支援“小三线”建设,帮助三明平地上建起工业城,两地连结起深厚情谊。去年6月,“永远跟党走,重走长征路,开启新征程”沪闽红色教育主题活动暨沪闽(三明)旅游合作对接会举办,双方签订了81个上海服务三明旅游发展项目。今年3月,国务院正式发函批复同意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协调上海作为三明对口合作城市,沪明情谊随之绵延、长青。

愈是在困难时期,相互支持愈显珍贵。4月以来,三明各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自发组织各类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驰援上海。建莲、鲜笋、豆腐皮……来自三明的“爱心礼包”,不仅温暖了上海人民,也让他们爱上了这些美味可口的绿色食品。

为更好地满足上海人民的需求,连日来,三明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市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沙县区以及福建永辉超市等单位迅速联动,积极落实我市农特产品直供上海销售的具体套餐种类、销售路径等事宜,推动美味入“沪”。

“27日下午,第二批2500份套餐包已经抵达上海。”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曦表示,目前,应急保供套餐包在永辉超市门店、永辉生活APP、永辉“社区购”、上海永辉保供社群等平台推广销售,他们会优先做好相关配送工作,保障农特产品顺利送达。

此外,由沙县区策划生成的两款“沙县小吃家庭食品储备箱”专包系列,通过优选本地名优食品为小家庭或个体提供4至6天食物需求,也将于近日依托永辉超市线上渠道在沪销售。

据介绍,上海区域的永辉超市门店及线上永辉生活APP将常态化设立三明特产专区,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定期联合供应商举办以“绿都三明,美味入‘沪’”为主题的各类营销活动,提升三明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及销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