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宁化专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2-04-28 21:43:17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4月28日,三明市“牢记重要嘱托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宁化县专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据了解,宁化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宁化表示要着力发挥比较优势,在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上示范先行。《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明确提出,要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加快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闽西段)建设。宁化拟列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福建段建设保护规划》的项目有17个,是三明市项目最多的一个县。

东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17个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项目全部开工,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约8.3亿元。其中,宁化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风展红旗如画》情景剧、宁化革命纪念园提升改造项目、红十二军暨新独立七师驻地旧址保护修缮项目已完工投入使用。宁化凤凰山中央红军长征出发重点展示园建设项目、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历史步道宁化段示范段建设项目等13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