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领导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2022-04-29 08:56:34  刘岩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8日,市长李春在市区调研粮食安全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国健参加。

李春先后察看了台江粮库、荆西粮食和物资储备公司、振贤粮油公司、东站粮库、山田乡实业公司、列东粮油应急供应网点等地,实地了解粮食储备、加工和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她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切实肩负起守护粮食安全的神圣使命,坚守廉洁底线,树牢“良心”意识,实事求是地做好粮食收购、储备、流通各项工作,确保粮食储备数量充足、质量良好,端稳自己手中的粮食饭碗。要统筹做好粮食仓储物流加工产业园规划建设,提升粮食储备能力,促进粮食加工集聚发展。要积极发挥国有粮食企业保供稳价主渠道作用,优化网点布局,确保需要时调得动、用得上、稳得住。

据统计,我市粮食储备规模达13.17万吨,可保障3.5个月需求;有粮食应急加工企业20家,日加工能力3277吨,单日加工大米可满足全市人民2.6天口粮需求。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