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涉案金额6000余万 三明尤溪警方摧毁一涉诈团伙

2022-04-29 17:34:01  张春兰 严良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涉案财物

东南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春兰 严良建 文/图)“我有交代他不能用我的卡做违法犯罪的事情,因为他是我丈夫,所以我把卡都给他了……”4月25日,三明尤溪籍女子郭某在民警的询问中多次讲到自己落网的原因,盲目的信任让郭某自己也走上了违法犯罪之路,可她却不自知,还妄图“证明”违法所得是合法的。

今年2月下旬,郭某的丈夫陈某向其索要银行卡,说要做生意,虽然心存疑虑,但郭某还是把自己名下的3张银行卡给了陈某。其间,因为取款金额大,郭某在其丈夫的要求下,拿着身份证、银行卡到银行柜台帮忙取款了三四次,这些金额就有十来万元。“我没有获利,他每个月都要给我一两千的生活费,这些钱在我卡里就是抵扣他每个月给我的生活费。”在明知自己的银行卡钱款来路不明,并且已经处于不能进行线上交易的异常状态,但郭某依旧相信丈夫陈某没有违法犯罪,还沉浸在自己编织的“真相”里。

抓获涉“两卡”犯罪诈骗团伙14人

目前,郭某、陈某因涉嫌“洗钱”被尤溪警方立案侦查,而他们仅是尤溪警方组织的统一收网行动的战果之一。

4月25日至4月27日期间,尤溪警方成功摧毁一个涉“两卡”犯罪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14名,初步查明涉案资金流水高达6000余万元。

随着嫌疑人悉数落网,一个盘踞在尤溪的收购、贩卖、接单、取款,并为诈骗、赌博等违法行为“洗钱”的犯罪团伙被全链条摧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