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清流:客家大叔变身“农村网红”

2022-05-02 13:49:52  杨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日讯(通讯员 杨颖)“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4月28日,在三明清流县苏区广场环卫驿站,响起悠扬沧桑的歌声,吸引了路人驻足围观。原来,有人在这里开启抖音直播,为环卫工人免费供应午餐。

直播唱歌的是雷荣龙,今年42岁,话虽然不多,做事也是低调沉稳。但是每次一拿起话筒,他都会摇身一变,变成一个声音雄厚、爆发力十足的抖音直播歌手。

“我从小就喜欢唱歌,一直都没有机会,过去,我在三明一家石材厂打工,虽然很辛苦,但晚上下班后都会在宿舍给工友们吼俩嗓子。”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清流做抖音的赖世皇听了他的演唱,觉得他的唱功很好、嗓音特别,决定帮他实现梦想。

就这样,直播架、话筒、音响......各种直播设备购置齐全后,雷荣龙注册的抖音号“雷一方”每天准时开始直播唱歌。

“他唱得真的好,我每天都会过来现场听”“他的歌唱出了农民工的心声”“他做公益的举动让我们感动”......网络上,粉丝们纷纷点赞评论,短短的几个月,雷荣龙就收获了6000多粉丝。

如今,除了为当地做宣传外,他每天都会抽出时间来到敬老院,村庄、环卫驿站等地直播唱歌,“我们用粉丝打赏的收入,每天为当地的孤寡老人、环卫工人、残疾人免费提供200个鸡蛋和茶水。”雷荣龙说,他希望更多的热心人一起参与,做到免费为这些人提供一日三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