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聚力攻坚“七项任务” 全面提升配网供电可靠性

2022-05-06 14:24:43  刘晓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6日讯(通讯员 刘晓军 文/图)近日,东南网从三明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了解到,截至目前三明市配网供电可靠性提升攻坚工程已完成11个改造项目、7个大修项目的新增任务储备,新增投资972万元。这些项目涉及大中型小区、老旧小区和重要用户等民生工程,竣工后将全面提升配网供电可靠性,增强用户“获得电力”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面提升配网供电可靠性

为切实提升配网安全服务本质能力,三明供电公司以深化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为抓手,聚力攻坚配网供电可靠性提升工作,制定了老旧小区改造、大中型小区供电可靠性提升、高故障线路治理、线路走廊专项治理等七项重点攻坚任务,计划在今年内,全力完成老旧小区改造32座,打造精品小区11座,消除非双电源大中型小区78座。力争实现存量高故障线路、高故障台区、用户故障越级跳闸事件清零,配网百公里故障率比降10%等目标,全面打响供电可靠性提升“攻坚战”。

为了实现攻坚任务目标,三明供电公司在组织上加强领导,实行分项任务领导挂点制,强化资金筹措,优先保障七项攻坚任务的建设资金落实到位;开展实施可靠性提升攻坚工程劳动竞赛,引导基层员工将攻坚任务融入日常运维工作,提升可靠性管控意识;专业上加大电力线路走廊巡视和树障清理力度,跟踪做好客户侧电力隐患治理,依托电力执法办,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推进“三高”线路清零治理;积极对接政府,配套做好老旧小区电力设施的改造提升,打造一批老旧小区改造示范样板,持续提升供电质量、改善人居环境。

该公司运维检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心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奋勇争先、奋力突破,全面打赢配网供电可靠性提升攻坚仗,在服务保障三明“一区六城”建设中贡献电网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